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加速推进民生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建议》(第20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号:

分享:

 殷丽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速推进民生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财政支持馆藏永久档案数字化工作进展情况

对于档案馆馆藏永久档案数字化工作先后开展了三次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2017年—2018年,投入资金99.13万元,完成对市委、市政府利用频繁的文件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2019年—2020年,投入资金151.6万元,完成82万条文件级目录著录和扫描264万幅画;2020年同时投入资金100万元,启动第三次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工作。截至目前,馆藏永久档案数字化完成率达70%。

二、关于所提建议的答复

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的统一部署,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结合档案服务及利用的特点,在完成馆藏永久档案数字化基础上,逐步完成我市档案数字化的相关工作。2022年将在年初预算中安排资金50万元,持续支持我市民生档案等档案数字化建设。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系与支持,欢迎您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指导和提出宝贵意见。

 

  

营口市财政局

2021年4月19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