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落实“过紧日子”思想 兜牢民生底线 ——营口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号:

分享:


2020年5月29日,营口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预工委、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分管财政工作的领导及财政局局长,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市财政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局长张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德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霍步刚在全省财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2019年全市财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明确了当前形势下做好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五种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过紧日子思想的要求,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履职尽责,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短板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明确了财政部门下一步要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抢抓中央各项政策的窗口期,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支持,精准包装项目,提高资金争取的精准性;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扶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保居民就业,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四是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五是完善财政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体系和保障机制,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应,稳住粮食安全这条国民经济的生命线;六是落实资金支持政策,重点保障基本民生,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落实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保证基层正常运转;八是牢固树立“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思维,建立债务防范应急处置机制,严防政府债务风险;九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