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党建

庆七一,喜迎建党101周年

来源:营口市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号:

分享:

营口市财政局为了庆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党史及家乡历史学习教育活动,于2022年6月30日下午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营口市博物馆---营口近代历史展。此次活动围绕着“庆祝建党101周年”和“家乡营口近代史展览学习”两大主题开展,为铭记我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同时更好的了解家乡历史,感悟家乡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感受家乡历史文化的魅力,结合财政工作特点,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IMG_9770首先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举右手,庄严宣誓,整齐划一的声音,铿锵有力的语气,传达出的是坚定不移的党员信念。“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负铮铮誓言,以自身言行严守党的纪律;在这肃穆的氛围中感悟着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进而让大家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随后是参观与学习营口近代史展。在博物馆专业引导员的细心讲解下,我们开始全面了解家乡营口的近代史。营口的近代史也是中国近代史的缩影,历史上最早的通商口岸之一,成为东北近代经济文化曙光最早升起的城市,也饱经东西方列强的侵略,这名副其实的“关外小上海”也在波澜壮阔的近代风云中几经沉浮,赢得过繁荣,经历过趁机,也创造过辉煌。最终也是伟大的无产阶级,维护了民族利益,与东西方列强抗衡对垒,奋斗图存,造就了一部荡气回肠的近代史诗,最终将近代营口乃至全国全民族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里,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最后在专业语音引导下参观了营口古代文明展,从26万年前的金牛山文明开始,深入浅出细致了解了营口历史上精彩纷呈的人类文明。

结束了参观的财政干部们都经历了精神上的洗礼,增强了对家乡的文化认同感,更加坚定了热爱家乡服务百姓的情怀和信念,也更加团结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凝聚起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在这建党101周年之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激荡辽河水,追逐渤海潮,我们将创造更加璀璨美好的明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