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党建

市财政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营口市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14:18

【字号:

分享:

为扎实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持续推进“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2月27日下午,市财政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杨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刘丽作专题报告,并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

 

刘丽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全面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成效和重点任务,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典型案例,揭示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为财政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杨立波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19年以来市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财政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0年市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立波强调,2019年,市财政局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和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紧紧围绕财政部门中心工作,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党员干部的政治规矩意识、遵规守法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大大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日常监督不够到位、党员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

 

杨立波指出,市财政局是市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掌管着财政资金的分配权、重大财政事权的建议权、重大经济决策的话语权,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较大。2020年,财政部门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局党组和局内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自觉地肩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各负其责;要要进一步明确局内纪检监察部门及人员的工作职责,配齐配强局内专职纪检监察工作力量;要全力配合和支持第九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听取并采纳监督意见。二是强化纪律执行,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节礼等突出问题。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对违纪人员依照相关规定予以惩处。三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要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守初心、担使命,锤炼党性、坚定信念。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和引导财政干部以案为鉴,做到知敬畏、懂规矩、守底线。四是狠抓制度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抓手,建立健全局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为抓手,出台和完善一批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要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抓手,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权责清单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着力防范廉政风险。

市财政局及财政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德宝主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