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党建

“财政好干部 捐资助学献爱心”

来源:营口市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5 16:47

【字号:

分享:

         常文金同志,系市财政局一名普普通通干部,三十多岁,给人的感觉帅气干练,特别有朝气。
         常文金2013年结婚后,与妻子萌生了对困难地区儿童捐资助学的想法。通过各方渠道,最终与四川省广安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建立了联系,每年分两次(上、下学期)按承诺的资助学生数量及学费标准(300-1000元/半学期)将助学资金汇往该联合会,并由该联合会再转付给受资助的每位学生手中,帮助他(她)们(贫困学生)解决了眼下无钱读书的窘境。上得起学、念得起书对他(她)们来说,现在已不是最大障碍,与其他孩子同样平等地享受着学习带来的快乐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截至2018年底,常文金同志捐资助学资金已累计达到39200元,6年中资助山区贫困学生96人(次)。受资助的贫困学生每年都会寄来信件,向常文金夫妻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近况,同时也表达全家人向常文金夫妻捐资助学的深深谢意之情。六年来,收到的信件已达三四十封之多,四川省广安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寄来的助学款送达回执单(捐赠票据)数十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