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党建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第18个全民国防日 暨“九一八”事变发生87周年活动

来源:营口市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13:59

【字号:

分享:


 
        今年9月15日是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7周年纪念日。局党组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并将其列入党组会议议事日程,研究了活动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局办公室和机关工会根据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全局国防教育年度工作安排,牵头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局内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一、 制作国防教育宣传展板。一是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为主题,简述了什么是国防、国防的性质、国防教育的内容、国防教育的目的等国防基础知识,强化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 二是以“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为主题,简述了“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日本无条件投降”等历史事件,用残酷的历史警示教育全局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二、 组织局干部职工参加国防教育活动。9月18日上午,局机关工会组织全局百余名党员干部前往西炮台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勿忘国耻强国防, 牢记使命兴华夏”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徒步行走五公里”锻炼活动,在磨练干部职工坚强意志品质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主题活动的影响。 二是参观西炮台遗址,以生动形象的历史,让广大财政干部职工铭记“落后挨打”的历史教训,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增强建设国防的意识。
       三、 组织开展国防知识答题活动。9月18日下午,局办公室组织百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国防知识答题活动,在检验国防教育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树立了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热情。
活动结束后,广大财政干部纷纷表示:“历史不容忘记,它记录着中华民族的屈辱和战胜邪恶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精神,它激励着一代代华夏儿女为中华而崛起不懈奋斗,我们要时刻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加强国防教育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只有全国人民共同关心和参与,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华民族那段屈辱的历史才不会重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