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财政知识

可用财力

来源:营口市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17:01

【字号:

分享:


是指可以用于安排地方财政支出的财力。其口径为: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上划中央“两税”返还+所得税基数返还+原体制补助+一般性转移支付+民族地区转移支付补助+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转移支付补助+农村义务教育转移支付补助+调资转移支付补助+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补助+取消农业税和特产税转移支付补助+缓解县乡财政困难转移支付补助+定额结算补助+其他经常性结算补助+企事业单位划转补助+新体制增、营、房等税种基数返还+财政体制激励政策补助+对县区的省级共享税收增量返还+天然林禁伐转移支付+其他财力性补助-原体制上解-税务经费上划等专项上解-出口退税专项上解。

我省各级财政部门在安排年初预算支出时是以地方可用财力作为资金来源的。根据财政部对编制预算支出口径的统一规定,我省各级财政部门以地方可用财力作为资金来源安排下一年度预算支出。而决算支出是在年初预算支出执行的基础上,又需要增加中央财政下达的专项补助、上年专项结转、以前年度地方财力结余、当年超收财力及调入资金等资金来源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支出与决算支出因口径和范围的不同,不能进行数据比较。因此,按惯例预算支出执行情况(执行情况大体等同于决算数据)是以上下两年的决算支出进行对比分析,而预算安排情况是以上下两年的预算支出进行对比分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