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财政局扎实组织“助力清洁村庄”行动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营口市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8 15:39

【字号:

分享: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稳健推进之时,营口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营口市“百村美丽、全面整洁”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利用党日时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分赴扶贫帮困的联系村,开展“助力清洁村庄”行动,为乡村百姓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为党员干部开设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既丰富了党日活动内容,又推进了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在筹划第二批主题教育过程中,局党组提出,在主题教育中只有坚持“学到还要用到、悟到还要做到、看到还要干到”的理念,才能更好地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把丰富多彩的理想变为惠及群众的累累硕果。市委“百村美丽、全面整洁”行动实施方案印发后,认真组织筹划助力清洁村庄行动,明确了完成时限、参加人员、工作分工、保障措施等内容,提出了“活动扎实、内容充实、组织务实、收效真实”的基本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心得转化为帮扶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

从9月4日开始,市财政局组织所属6个支部,180余名党员分赴该局帮扶的6个村庄,开展助力清洁村庄主题党日活动。共帮助6个村庄清扫道路10公里,发放垃圾分类处理宣传单200余份,清理街面小广告100余处,向村委会赠送清扫工具200件。

通过此次活动,改善了6个村庄的人居环境,提高了村民对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知识的认识;同时,也将市财政局党组织生活与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结合在一起,让党组织生活实实在在、有血有肉,又保证了主题教育成果向实践转化、向一线突进,树立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