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营口市财政局对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工作部署

来源:营口市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09:00

【字号:

分享:

        5月15日,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围绕城市建设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结合“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人人出把力 家园更美丽”系列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副局长孔德宝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发言。
    孔德宝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立足改善民生,本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理念,将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财政部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提供保障:
    一是指导各县(市)区财政部门配合发改、住建等部门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申报工作,最大限度用好国家的惠民政策,尽快拉动地方经济增长。
    二是督促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建立多渠道资金筹措机制工作。拓宽资金筹集渠道,鼓励居民个人、单位、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
    三是加强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管理工作。严格按该专项资金使用方向监管,专款专用,严禁挪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加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预决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市财政将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县(市)区财政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资金保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