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财政信息

关于开展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我守诚信、兴辽有我”诚信建设承诺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营口市财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号:

分享:

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行业: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构建竞争有序、诚信公平的和谐执业环境,营口市财政局倡议全市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行业要做到严谨执业、恪守准则、实事求是、独立公正,让“诚信是金”的理念、“不做假账”的意识入脑入心,持续强化诚信意识,努力打造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提升行业诚信形象和社会认可度,助力营口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执业理念

“诚信”执业是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赖以生存的基础,是每个行业执业机构从业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执业过程中,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要始终以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为己任,把社会公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发挥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职责,促进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和行业的长远发展。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审计准则、评估准则和职业道德准则,勤勉尽责,自尊自律,诚实守信。

二、强化质量控制,提高执业水平

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要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不断完善执业机构内部管理,加强内部质量控制,不得泄露或盗用客户业务资料和相关秘密,未经客户同意,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提供因业务所知悉的客户相关信息。不得为获取利益而随意删减执业程序、简略取证工作、发表不当意见、出具不实报告,认真执行复核制度,向社会公众及政府部门提供具有公信力的业务报告。

三、杜绝恶性竞争,营造和谐的执业环境

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原则,严格遵守相关部门颁发的业务收费指导标准和最低限价要求,坚持反对和抵制恶意压价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共同维护行业利益和执业声誉。遵守职业道德,不得贬低、诋毁或诬告行业其他事务所或执业人员,不得损害同行形象和声誉,不得损害同行合法利益,共同努力提升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和社会地位。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精,请全市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行业积极践行文明诚信,守法经营的理念,为营口市的发展建设出一分力、添一分光、尽一分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营口市财政局

2022年6月8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