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财政新闻

省农担公司着力破解融资难题 助力新宾县陡岭村脱贫致富

来源:辽宁省财政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号:

分享:

省农担公司着力破解融资难题 助力新宾县陡岭村脱贫致富


新宾县永陵镇陡岭村为我厅定点帮扶村,全厅上下积极想方设法帮助该村脱贫致富。近日,厅属单位省农担公司加大金融帮扶力度,为陡岭村提供了150万元的担保贷款,支持该村致富项目。

村民庞龙是陡岭村致富带头人,经营青松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青松岭林下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营范围为食用菌种植、蜜蜂养殖、乡村旅游开发、煎饼加工等产业。每年能够带动村内劳动力3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为村民创收90万元。近期,庞龙为扩大林下菌类种植规模,急需投入大笔资金,经营遇到资金短缺难题。

为了帮助庞龙走出困境,省农担公司协调中国银行抚顺分行为庞龙办理融资担保贷款150万元,并提供银行最低利率和保费减半的优惠政策,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放款效率,为庞龙节约成本1.12万元。通过此笔贷款,预计可为该村多创收100万元,新增劳动力20人,对陡岭村脱贫致富增添了新的助力。

省农担公司将继续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陡岭村的金融帮扶力度,对政策性扶贫项目降低担保费用,并协调银行降低综合融资成本,使更多农户享受优质高效低廉的农业信贷担保服务,为陡岭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供更大的支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