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财政新闻

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启动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号:

分享:

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启动


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了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以下简称“资产年报”)编报的范围和内容,要求从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强化审核、确保安全方面做好编报工作。

通知明确,资产年报编报范围是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等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占有、使用国有资产并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社会团体等单位(以下简称“行政事业单位”),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全部国有资产情况。资产年报由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填报说明、分析报告三部分组成。

通知强调,一是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各部门、各地方要扎实推进资产年报培训、编制、审核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夯实基础,规范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要严格规范会计核算,做好年终盘点,完善资产卡片。要将公共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政府储备物资、文物文化资产全面纳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核算和管理范围,确保公共基础设施类资产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三是强化审核,提高质量。各部门、各地方应加强对本部门、本地区资产年报数据审核力度,保障同口径资产数据与财务数据的一致性。四是严格保密,确保安全。行政事业单位应当重视上报资产数据的安全保密工作。 (柴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