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财政新闻

辽宁财政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力度

来源:辽宁省财政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17:07

【字号:

分享:


近年来,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辽宁省财政厅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积极配合省科技厅、省税务局等部门,认真做好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等工作。贯彻落实对省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低税率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省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在认定数量、税收享受额度和创新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二是支持优势企业承担重点科技项目,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2019年以来,配合省科技厅组织了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技术辐射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努力将科研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能源交通、农业和卫生健康等领域,累计投入3.5亿元,支持39个省科技重大专项和116个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集中优势科技资源,力争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掌握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三是完善财政科技支持政策,激励加大企业R&D经费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18-2019年,累计安排后补助资金2亿元,对省内R&D经费支出增长幅度较高企业给予奖补;安排0.8亿元,对提升产业竞争力的科技成果供需双方,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科技企业孵化机构等给予奖补。优化以结果为导向的科技资源配置模式,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厅将继续配合做好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普惠性财税政策,配合省科技厅运用项目、服务、平台建设等方式,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