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财政新闻

辽宁财政全力为全省疫苗监管工作提供财力保障

来源:辽宁省财政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6:42

【字号:

分享:


疫苗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于2019年建立了辽宁省疫苗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我省疫苗质量安全和监督管理。省财政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密切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努力为全省疫苗监管工作提供财力保障。一是安排疫苗管理工作经费。2020年预算安排省药监局疫苗专项经费489万元(包含在药品安全管理经费中)用于支持其开展疫苗安全宣传、应急处置、监督管理以及监管队伍能力建设等工作。二是安排疫苗批签发抽样经费。按照2019年国家出台的《疫苗管理法》关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疫苗安全工作、购买免疫规划疫苗和预防接种工作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所需经费纳入本级政府预算”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疫苗工作的财政支持,2020年预算安排疫苗批签发抽样经费280万元,支持疫苗批签发工作开展。三是支持疫苗批签发机构能力建设。根据《国家疫苗批签发机构建设方案》,在2020年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部门预算中,安排实验室环境改造经费1136万元,用于建设满足疫苗批签发检验需要并符合国际标准的P2动物实验室。

为更好的落实疫苗批签发制度,加强我省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省财政厅将积极筹措资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支持疫苗检验、监管、能力建设等工作,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