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财政新闻

打造辽东道地中药材产业基地 建设宽甸“满药特色小镇”

来源:辽宁省财政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6:43

【字号:

分享:


中药材种植是我省的特色产业之一,主要分布在东部山区。近年来,辽宁省财政厅配合省直相关部门,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包括中药材种植在内的特色产业发展,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在支持产业发展方面。2019年,筹措下达丹东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补助资金0.6亿元,坚持扶优扶强和扶贫扶弱相结合,支持村集体领办创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包括中药材种植在内的农业特色产业,开展以土地、农业生产经营等为主的股份合作经营,增强村级集体“造血”功能。筹措下达丹东市少数民族发展补助资金0.4亿元,支持培育和壮大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小型公益性生产设施条件、增强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等。二是在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2019年,筹措下达宽甸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补助资金10万元,支持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实施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定制药园等中药材产业扶贫相关重点项目,推进高品质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三是在支持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方面。2019年,筹措下达丹东市县域经济发展专项资金914万元,对包括中药材种植在内的入驻县级以上(含县级)产业园区的企业生产性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生产经营贷款给予贴息。四是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依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支持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符合政策业务范围和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服务,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0年2月26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利用支农、支小再贷款专项额度发放的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省财政对“三农”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1%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厅将密切配合省直相关部门,认真履行部门职能,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