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财政新闻

辽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15:42

【字号:

分享:


辽宁省财政厅高度重视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辽宁执业机构实际,着力突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该厅党组第一时间成立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成立6个巡回指导组,对各市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财政厅实行“周调度”制度,多次召开党组会、厅领导工作例会,及时召开领导小组办公会,组织召开全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视频会,研究部署全省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工作。省市财政部门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共同推动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

各市结合实际,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力争做好“自选动作”,努力做到加强学习教育,确保有收获;抓好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受洗礼;突出示范引领,注重有成效;发挥青年骨干作用,注重传帮带,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大连市执业机构组织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及特困群众,开展“精准扶贫瓦房店土城乡村行”活动。铁岭市三个行业党支部联合组织对遭受龙卷风袭击的开原金沟子镇金英乡开展帮扶活动,积极为灾区群众捐款。本溪燕东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帮助贫困户秋收,力所能及地解决贫困家庭生活难题,无偿为贫困村村委会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助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与此同时,辽宁省落实关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执业机构党组织的实施方案,召开省注评行业联合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回头看”,深入排查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问题,明确了行业党组织联系人和完成时限。

据了解,下一步,辽宁省财政厅将积极推进执业机构学习教育,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立足行业实际开展专项整治,更加激发行业人员参与热情,突出发挥行业党组织作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王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